仁懷喜頭鎮:領導上講臺 幹部上擂臺 群眾上舞臺-新華網
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喜頭鎮:領導上講臺 幹部上擂臺 群眾上舞臺

2023-06-21 18:28:02  來源:遵義日報

  近日,仁懷市喜頭鎮舉行“幹部上擂臺”活動,該鎮鄉村振興辦負責人和自然資源所負責人立足崗位業務,講政策、談問題、出對策,同時也“曬”短板、“亮”成績。6月12日,喜頭鎮又組織全鎮幹部舉辦慶“七一”係列活動之“讀時代新篇·頌奮鬥初心”為主題的經典誦讀活動。

  這是喜頭鎮為進一步激發幹部幹事創業熱情和群眾發展內生動力,開展的“領導上講臺、幹部上擂臺、群眾上舞臺”活動的一個縮影。

  “領導上講臺”要求鎮領導班子成員每月開展一次“上講臺”活動,結合主題黨日活動、黨員大輪訓等,開展上黨課、主題演講、講解政策解讀等方式,不斷提升服務發展的能力和水準。

  “幹部上擂臺”要求全體鎮幹部、駐鎮幹部每周一開展一次“上擂臺”活動。活動以座談會、匯報會、知識競賽等形式,開展學習典型、時政解讀及科普、工作經驗交流座談等,努力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

  “群眾上舞臺”則是以村(社區)為單位,每季度開展一次,7個片區可分別開展,也可聯合開展。活動以村組幹部和群眾為活動主體,以主題課、座談會、匯報會、交流會等形式,開展政策宣傳學習、農技大比拼、經驗交流座談、傳統民俗活動、集體經濟發展交流、鄉賢能人座談、村規民約宣講、“文明家庭”“致富帶頭人”評比等活動。

  據了解,從5月至今,該鎮開展“領導上講臺、幹部上擂臺、群眾上舞臺”活動10余次,參加的幹部群眾達500余人。(記者 樊明富)

[責任編輯:吳雨 ]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