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水塘村小院議事搭起民意“連心橋”

2023-06-20 16:43:19  來源: 貴州日報

  “今天主要是想了解大家對水塘村的發展,有些什麼想法?特別是鄉村旅遊方面大家有什麼意見和建議。”近日,在仁懷市蒼龍街道水塘村的議事小院裏,村幹部陳林和村民圍坐一起,討論如何借著夏季避暑遊升溫的良機,加快推進水塘村鄉村旅遊發展。

  “通過院壩會的形式,村民願講敢説,這次村民提出的環境衛生、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建議我都記錄下來了,以後在鄉村旅遊發展中,我們都會充分考慮。”陳林邊仔細聆聽意見建議邊做好筆記。

  截至目前,當地幹部通過議事小院,開展各類院壩會60余場、參與群眾1000余人次,引導村民成為基層治理主角,實現水塘村人人參與、人人盡力、人人共用的共建共治共用新格局。(通訊員 王鶯樺 羅曉莉)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