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陽市普定商會成立

2023-06-18 16:02:50  來源: 貴陽市普定商會

  6月17日,貴陽市普定商會第一次會員大會暨成立大會在貴陽召開,貴州民投集團董事長饒科亮當選貴陽市普定商會首任會長,康凱、朱懷棟、陳剛當選副會長,張洪聲當選秘書長,婁青當選監事。貴州省工商聯副主席楊從明出席為會長單位授牌並講話。貴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工商聯主席魏定梅出席,貴陽市委統戰部副部長、市工商聯黨組書記王兵講話。貴州省貴商總會常務副會長兼秘書長、誠詳投資集團董事長孔祥柱代表友好商協會致賀詞。普定縣政協副主席、縣工商聯主席華蓉講話。

  據了解,貴陽市普定商會,是由在貴陽市的普定籍工商企業投資、生産、經營者聯合組成的非營利性社會團體。由貴州民投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貴陽藝和眾傑廣告有限公司、貴州貴科創科技有限公司、貴州懷棟酒業有限公司、貴州鑫源紅錦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貴州天銘凱譽廣告傳媒有限公司、貴陽利亨永和貿易有限公司等7家單位發起籌備成立,目前共有會員55家,會員企業涉及農業、林業、白酒、房地産、建材、水産、食品加工等多個行業。

    會上,宣讀了貴陽市工商聯《關于同意作為貴陽市普定商會業務主管單位》的批復、貴陽市民政局《關于同意貴陽市普定商會召開第一次會員大會》的批復;籌備組向大會作籌備工作報告;宣讀並表決通過了《貴陽市普定商會選舉辦法》、《貴陽市普定商會章程(草案)》及《貴陽市普定商會會費收取及管理辦法(草案)》,審議通過了《監票人和計票人建議人選(草案)》;通過投票的方式選舉出了普定商會會長、副會長、理事、監事等第一屆領導班子。

  楊從明希望,貴陽市普定商會提高政治站位、加強自身建設、服務發展大局,自覺履行社會責任,弘揚企業家精神,爭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以“四好”商會建設為目標,自覺運用新發展理念,謀劃商會發展新格局,共同打造“道相同、利相共、心相通”的商會文化,努力開創商會工作新局面;帶領廣大會員認真學習,找準發展方向,提振發展信心,服務發展大局。堅持服務會員、服務家鄉,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共同把貴州資源優勢發揮好,為實現貴州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王兵認為,貴陽市普定商會的成立,順應了市場經濟發展的客觀要求,體現了市委、市政府對普定企業家的關心與愛護,商會的成立更實現了普定在築投資興業的企業家們多年的夙願。商會領導班子要緊緊圍繞兩地黨委和政府工作中心任務,在“穩”字上做文章,在“進”字上下苦功,團結帶領廣大會員堅定信心,苦幹實幹,努力推動商會事業再上新的臺階。

  饒科亮表示,商會將按照建設“四好商會”的要求,加強商會班子建設,建設有為商會;以團結為宗旨、以學習為引領、建設魅力商會;以服務為中心,建設幸福商會;以自律規范建設為抓手,建設規矩商會。立足貴陽,回望故鄉,構築新優勢,實現新跨越,體現新擔當,為貴陽和普定兩地經濟的發展作出新貢獻。

  會上,新成立的貴陽市普定商會分別與普定縣商會、貴州省黑龍江商會、貴州僑商企業聯合會、貴州省江西商會、貴州省農業産業化龍頭企業協會、貴陽市四川商會、貴州省民間投資企業商會、中國建設銀行貴陽城北支行、中國農業銀行貴陽雲岩支行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普定縣為貴陽市普定商會贈送書畫。

 

  

[責任編輯: 劉昌餘]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03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