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公安為民服務永遠“線上”

2023-06-16 09:54:00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群眾之事無小事,細微之處見真情。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始終秉持“人民至上”服務理念,進一步提升服務品質和水準,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問題,切實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

  老人中暑暈倒 交警暖心救助

  6月13日中午,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巡邏交警巡邏至縣城橋頭街時,發現一名老人中暑暈倒在地,交警迅速開展救助,並撥打120急救電話。

  正值中午,烈日當頭,來往車輛較多,交警找來遮陽傘為老人遮陽,並現場疏導過往車輛繞行,避免發生交通事故。同時,查詢了解老人家庭等情況,由于老人話語不能正常表達,交警現場無法詢問了解其家庭住址和家人聯繫方式。經過走訪詢問了解與老人家屬取得聯繫。待120救護車趕到後,交警與醫護人員將老人送醫治療。

  “警察同志,感謝你們及時救助我父親。”老人家屬趕到醫院後對交警連連道謝。經醫院救治,目前老人身體無大礙。

  老人醉酒倒地 民警救助送家中

  6月11日,者密派出所民警暖心救助一名醉酒老人,並將其安全送回家,避免了一場意外發生。

  當天,者密派出所接到轄區群眾報警稱,在馬路中間躺著一名老人,滿身酒氣,希望民警前往幫助。接警後,者密派出所民警迅速趕到現場,現場有一股濃烈酒氣,民警詢問老人情況,老人處于醉酒狀態,説話斷斷續續,難以表達清楚。

  由于正值中午,天氣炎熱,民警將老人扶到安全陰涼處休息,並向周邊群眾詢問得知,醉酒老人是者密鎮沙坡村村民張某某,平時喜歡喝酒唱山歌,當天喝酒後酒勁上頭倒在路上。民警在與老人家屬取得聯繫後,便駕車將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責任編輯: 李濤濤]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