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龍井鎮:蜜柚飄香日子甜

2023-06-15 16:10:24  來源: 遵義日報

  6月,位于仁懷市蜜柚核心産區的龍井鎮復興村,近1800畝的蜜柚進入管護的關鍵期,復興村“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黨員幹部奔走在田間地頭指導作業管護,確保産量品質實現雙豐收。目前,該村已經與湖南、福建以及遵義、貴陽的商家進一步洽談今年蜜柚收購事宜。

  蜜柚種植大戶、復興村村民曾凡康正在蜜柚林管護果樹,他高興地説:“這段時間‘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黨員幹部和市農業農村局的專家定期來村裏指導生産。我家栽種了7畝多地,目前長勢還算不錯。”

  復興村黨支部書記曾慶永説,復興村有“強組興村”工作隊員36人,以網格化分布在6個村民組,他們都經過産業技能培訓,定期對蜜柚管護情況進行摸排和指導。“我這兩天都泡在蜜柚林裏,經過實戰打磨,很多蜜柚管護問題,工作隊員現場就能解決。”

  蜜柚種植大戶、復興村村民蔡在勇今年參加了鎮裏舉辦的蜜柚種植理論培訓和市農業農村局在村裏舉辦的實踐培訓。他説:“全程都有‘強組興村’工作隊的黨員幹部參與,有了技術加持,我們發展産業信心更足了。”

  龍井鎮相關負責人表示,今年龍井鎮為復興村解決了180噸免費化肥和一定的管護費用,並且按照2.5元/棵的補助標準將補助金派發到復興村股份經濟合作社,以此提高群眾發展蜜柚産業的積極性。

  2017年以來,龍井鎮依托當地資源優勢,因地制宜,大力發展蜜柚産業。該鎮注重強化技術指導,引領農民採用無公害栽培技術,走規模化、標準化綠色農産品種植路子,並加大扶持力度,推動蜜柚産業走上規模化、品牌化發展,有效促進農業增效、農民增收。(陳穎)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6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