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落實老年人醫療服務優待政策

2023-06-15 18:10:32  來源: 貴州日報

  今年以來,正安縣人民檢察院開展檢察建議“回頭看”專項行動,對2021年以來所發出的檢察建議落實整改情況逐案“回頭看”,確保檢察建議落實見效。

  近日,該院對2022年辦理的一起督促保護老年人就醫優先的行政公益訴訟案件進行了檢察建議“回頭看”。

  2022年6月,正安縣人民檢察院在履行公益監督職責中發現,該縣部分醫療機構的挂號、收費、劃價、取藥等窗口均未張貼“老年人優先”標識且無老年人優先通道,未能全面落實老年人醫療服務優待政策。

  針對該問題,正安縣人民檢察院立案後,與職能部門對接,就該問題的整改方案進行磋商,並向相關職能部門公開宣告送達了檢察建議。收到檢察建議後,有關部門指導全縣醫療機構進行了整改。今年6月6日,該院通過到醫療機構實地查看、走訪工作人員、詢問看診老年人等方式對整改效果跟進監督“回頭看”,發現問題整改較好。

  自“檢察藍守護夕陽紅”檢察公益訴訟專項監督活動開展以來,正安縣人民檢察機關緊盯老年人法定權益保障,綜合運用訴前磋商、公開送達檢察建議、公益訴訟“回頭看”等多元化監督方式推動行政機關依法履職,助力老年生活更有“醫”靠。(通訊員 楊珊 丁愉愉)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6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