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福泉:黨組織“鏈”上發力 千億級産業園區加速跑

2023-06-14 17:31:11  來源: 貴州日報

  近年來,福泉市堅持以新型工業化為第一牽引,將黨的組織優勢體現在産業發展成效和項目建設速度上,打造縱向成鏈、橫向成群的千億級産業園區。

  組織強鏈,勇當項目建設“火車頭”。堅持將戰鬥堡壘築在項目建設最前沿,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挂帥出徵、挂圖作戰,做到問題在一線解決,項目在一線推動。建立實施重大項目市級領導“四包”責任制,樹立人人身上有擔子、個個肩上有責任的鮮明導向。持續選派46名企業特派員入駐全市118家企業(項目)開展脫産服務。組建工作專班對項目全方位做好要素保障工作,推動項目快建設快投産快見效。

  産業延鏈,敢當産業發展“領頭羊”。加快從傳統磷化工向新能源材料方向轉型,大力發展磷係正極和三元正極材料,形成“磷礦—磷酸/工業一銨—磷酸鐵—磷酸鐵鋰”正極材料産業鏈條。2022年新能源材料産業實現産值75億元,佔全省新能源材料産業新增産值的三分之一,成為全省産能最大的新能源正極材料出品縣市。

  科技興鏈,爭當貴州工業“排頭兵”。以磷資源高效利用、伴生資源綜合利用、磷石膏減量化和再利用為核心,深入開展磷化工前沿關鍵技術、磷化工生産工藝創新和精細磷化工産品的研發,推動磷及磷化工産業提質升級,向“高端化、精細化、綠色化”方向發展。

  2022年,福泉市新型工業化綜合評價指數排位在全省I類縣(市)第3位,成功創建首批國家智慧財産權強國建設試點園區、省級工業資源綜合利用基地、國家級科技企業孵化器,成為貴州省唯一入選的磷化工全國中小企業特色産業集群縣市。(記者 安通)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