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學孔鎮:油菜豐收 農戶增收

2023-06-14 12:05:59  來源: 貴州日報

  連日來,仁懷市學孔鎮各村的油菜進入收割期,農戶們正搶抓農時收割菜籽,田間地頭一派繁忙的景象。

  步入高峰社區油菜種植點,漫山遍野的油菜花搖身一變,成為顆粒飽滿的菜籽,田園之美,盡收眼底。

  村民熊大娘一大早就和家人一起到地裏收割油菜。“今年種了10多畝的油菜,長得不錯,預計每畝能採收300斤左右油菜籽,油菜除了自家榨油吃,多的會用來售賣,農村地道的菜籽油在市面上很受歡迎。”熊大娘邊忙活邊説,一割一收一放之間,原本簇立的油菜成了一個個草垛子。

  “在高峰社區黨支部的引領下,村裏一共種了901畝油菜,現在都已經成熟,油菜收完後,預計可以增收120萬元。等油菜歸倉後,村民會將田地翻耕,進行高粱移栽,實地土地輪作,提高土地利用率,實現糧食增收、農民增産。”高峰社區黨支部書記李鵬説。

  為了充分利用土地,最大效益發揮促農增收的作用,今年,學孔鎮鼓勵並引導各村種植群眾因地制宜發展油菜種植7000余畝,盤活冬閒田,把油菜生産和美麗鄉村建設有機結合起來,組織廣大黨員幹部和農技人員深入田間地頭,指導農戶開展田間管理,在做好主導高粱産業基礎上,讓冬閒田“綠色過冬”,實現一地兩收。(趙文偲)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2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