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火石鎮普法宣傳倡導文明鄉風

2023-06-14 16:33:32  來源: 貴州日報

  仁懷市火石鎮堅持用法治力量滋養“文明鄉風”,將法治文化宣傳融入群眾的生活生産中,引導群眾向善、向美、向好,穩步推進文明鄉風建設,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注入法治“動能”。

  在火石鎮明光村,村黨支部聯合三合法庭、火石鎮司法所、派出所等通過發放宣傳彩頁、工作讀本、專題講解方式,圍繞電信詐騙、農村社會保障、村民自治、網絡言論糾紛、保護婦女兒童權益、防范家庭暴力等內容面對面展開法律法規宣傳普及。

  “志願者會針對群眾現場提出的問題進行通俗易懂的解答,比如農村宅基地如何規定的,怎麼辦理醫保等,都耐心地與群眾進行交流,讓群眾對宣傳內容理解更加透徹。”火石鎮明光村黨支部書記吳逸豪説。

  用身邊最真實的案例為群眾釋法,以最直觀、最明瞭、最簡潔的話語為群眾進行普法宣傳。火石鎮將以此為契機,聯合有關單位深入村頭巷尾、農家院落、田間地頭宣傳普及法律知識,用群眾喜聞樂見的方式,在該鎮5村1社區全面掀起普法尊法熱潮,教育引導群眾自覺學法、懂法、守法、用法。同時,通過面對面近距離與群眾溝通交談,聽群眾之所需,摸排潛在的矛盾糾紛,解群眾之所困,把矛盾糾紛切實化解在基層。(余甚君 李夢娟)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