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檔案館開展第16個國際檔案日宣傳活動

2023-06-13 17:40:35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今年的6月9日是第十六個“國際檔案日”,連日來,平壩區檔案館圍繞“奮進新征程 蘭臺譜新篇”主題開展了豐富多彩的係列宣傳活動。廣泛普及宣傳檔案文化,踐行“為黨管檔,為國守史,為民服務”使命。

  6月11日,平壩區檔案館在同心小區開展宣傳活動,拉近檔案與群眾的距離,幫助群眾認識檔案價值。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宣傳資料、展板展示、現場答疑等形式,向廣大群眾宣傳檔案工作價值,普及新的檔案法律法規,進一步增強廣大群眾的檔案意識。

  據了解,宣傳活動當天共發放《 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中國的世界記憶遺産》宣傳資料500余份,現場接受群眾咨詢300余人。既普及了檔案知識,又提升了全民檔案意識,同時讓群眾感受到了新時代檔案文化的力量,感受到了檔案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也增進了群眾對檔案工作的理解和支援,取得了良好的社會宣傳效果。通過宣傳活動的開展,在全區上下營造了社會各界關心、關注、支援檔案工作的良好氛圍。(江群勤)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0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