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心電診斷中心“心電一張網”啟動

2023-06-13 18:11:50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6月12日,平壩區2023年鄉村醫生培訓開班儀式暨平壩區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心電診斷中心“心電一張網”啟動會召開。副區長郭蕭出席會議。

  會上,對2023年鄉村醫生培訓相關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宣讀《平壩區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心電診斷中心“心電一張網”建設實施方案》,通過視頻和解説方式對“心電一張網”急診急救體係建設進行展示,就“心電一張網”設備使用進行培訓。

  據悉,“心電一張網”是通過信息化建設,以區人民醫院、區中醫院、區婦幼保健院為主體,把心電診斷中心設在區人民醫院,社區衛生服務站、村衛生室、個體診所等使用心電診斷中心統一配置的設備和係統,依照合理診療原則,對就診患者採集心電數據並傳輸至區域心電診斷中心,實現基層首診、數據共用、上下級聯動等,增強對患者急救能力。

  據了解,平壩區在全市首家開展緊密型縣域醫療衛生共同體心電診斷中心“心電一張網”建設,為有效推動工作開展,制定了實施方案,成立工作領導小組,明確工作職責、工作流程、危急重症處置、品質監管等事項,並為社區衛生服務站、村衛生室、個體診所等配置了心電圖機。通過“心電一張網”建設,能夠有效解決基層醫療單位醫技從業人員緊缺、設備簡陋、質控體係不完善、工作人員服務能力不足、人民群眾基本醫療需求受限等問題,把心電圖機放在老百姓家門口,讓區域內所有村、社區均具備心電圖的檢查和診斷條件,暢通胸痛救治起跑“第一公里”,讓胸痛患者無論在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得到快速接診、準確識別,並給予基礎治療和快速轉運,以縮短救治時間、提高救治效果,降低心腦血管疾病的致死、致殘率,為人民的生命安全護航。(張輝)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90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