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農家書屋成鄉村“文化驛站”

2023-06-13 18:47:50  來源: 貴州日報

  午後,走進正安縣和溪鎮大坎社區三味書屋,陣陣書香撲面而來,一排排圖書分門別類,整齊擺放,村民們或站或圍著書桌,閱讀自己喜愛的書籍,成為村裏一道別致的風景。

  “我們年紀大了,對智能手機操作不熟悉,種蔬菜的時候遇到問題,就到村裏的‘圖書館’借書看,當天要是看不完,還可以借回家看。”三味書屋的常客胡正昌説。

  三味書屋是大坎社區打造的農家書屋,佔地約130平方米,存放有1860冊書籍,包括政治、少兒等多個門類,可滿足不同層次人群的需要。目前,已借閱150余人次,讓村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閱讀的快樂。

  近年來,正安縣積極探索農家書屋創新升級,用多樣“打開方式”引領全民閱讀新風尚。全縣已建成農家書屋148個,圖書總藏量超5.4萬冊。越來越多的村民通過閱讀將知識在田間轉化為生産力,農家書屋成為農村的“文化驛站”,為鄉村振興注入動能。(通訊員 李媛媛 劉帥俊)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9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