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多部門聯合舉辦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講座

2023-06-13 10:23:50  來源: 安順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為向廣大女性消費者宣傳普及化粧品選購和使用的安全知識,同時加強對平壩區化粧品銷售經營市場的監督管理,不斷提升公眾安全用粧素養。6月9日,平壩區科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和區婦聯聯合舉辦化粧品安全科普宣傳知識講座。

  本次講座邀請安順市市場監督管理局藥化科科長唐莉和平壩區中醫院皮膚醫療美容科主任袁航向參加講座人員作宣講。

  唐莉為大家講解了化粧品的基礎知識,介紹化粧品監管App如何使用,並現場指導如何選購合規化粧品、如何正確儲存化粧品,科普了化粧品不良反應報告流程等內容。同時呼吁各化粧品備案人和生産經營企業要加強化粧品行業自律,落實企業主體責任,進一步規范化粧品生産經營秩序,消除風險隱患,保障群眾用粧安全。

  袁航向大家科普醫美知識,讓大家熟悉、了解醫美常識,傳遞正確的醫美價值觀,樹立正確的求美觀,並耐心解答了現場咨詢的醫療美容相關問題。

  此次講座提升公眾對化粧品和醫美的認知水準,有效營造了安全使用化粧品和理性選擇醫美的良好氛圍。

  各鄉(鎮、街道辦)婦聯主席(負責人)、區直各機關單位婦委會主任,區科普志願服務隊隊員代表,轄區各化粧品經營戶參加本次講座。(陳奎英)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