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普定縣産業發展情況專題匯報會議召開

2023-06-13 12:13:21  來源: 安順日報

  6月10日,普定縣産業發展情況專題匯報會議召開,研究普定縣産業高品質發展工作。

楊昌鵬主持會議並講話

  市委書記楊昌鵬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尹恒斌講話。市政協主席劉彤,市委副書記陳健,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協有關領導出席會議。

尹恒斌講話

  在認真聽取普定縣“四化”産業發展情況匯報後,楊昌鵬指出,産業是高品質發展的根基,要推動高品質發展取得新成效,必須集中力量大抓産業。普定縣要在經濟發展上取得新成效,認清發展形勢,進一步增強工作責任感和緊迫感,要把産業發展作為實現經濟增長、提高經濟效益和競爭力的重要手段,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要在産業發展上抓住新機遇,立足比較優勢抓産業發展,圍繞迴圈經濟工業園區建設,進一步優化安順電廠熱蒸汽供給項目,加快推進盤江-普定燃煤發電、黃桶站-黔中(安順)多式聯運物流樞紐等項目,著力打造安順市新型綜合能源基地;要立足貴州航空産業城建設抓産業發展,按照貴州航空産業城規劃,大力發展航空食品加工、原材料裝備、航空關聯制造等産業,努力實現工業大突破;要大力發展農業産業,多舉措延長農業産業鏈條,提高産品附加值,同時要努力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通過大數據賦能,為在外務工人員提供優崗增收服務,提高農民收入水準,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取得新成效;要立足一流旅遊城市建設抓産業發展,圍繞“資源、客源、服務”包裝項目、謀劃産業,不斷推進旅遊大提質。要在作風建設上展現新面貌,進一步深化作風革命,打造過硬作風,把精力都用到産業上、把時間都花到産業上,堅定“拼”的鬥志,強化“起步就要衝刺”的意識,切實轉變作風,以超常規舉措抓好抓實當前各項工作,全力推進普定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尹恒斌要求,普定縣要樹立“抓經濟發展必須抓産業、抓産業必須抓項目、抓項目必須抓招商、抓招商必須抓營商環境建設”的發展理念,全力抓好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和旅遊産業化發展,以強烈的幹事創業熱情和幹勁,全力推進普定縣産業高品質發展。

  普定縣穿洞街道以“白茶小鎮”為發展定位,茶産業是穿洞街道持續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全面振興的支柱性産業。圖為廣州花都區與普定東西部協作共建穿洞茶葉農業産業園。

盤江普定2×66萬千瓦燃煤發電項目施工現場

  市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普定縣黨委、政府負責同志以及相關職能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