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學孔鎮“強組興村”優化基層治理

2023-06-12 14:44:40  來源: 遵義日報

  今年以來,仁懷市學孔鎮加快推進“強組興村”工程,通過“建強一個支部、打造一支隊伍、服務一方群眾”賦能基層治理,不斷提升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和滿意度。

  學孔鎮7個村(社區)黨支部搶抓“強組興村”工程實施契機,在各村(社區)辦事大廳設置了文化活動室、工作隊活動室、黨員群眾之家等,方便工作隊隊員和群眾商議事情、開展活動、謀劃發展。同時充分聚合各類人員,讓村民組服務群眾力量平均增加5至10人,延長服務群眾的有效半徑。

  為打通基層服務的“神經末梢”,學孔鎮以組為單元,成立了“1+3+N”“強組興村”工作隊,即1個村民組,鎮、村、組3級各派一名同志組成工作隊班子領導,組裏的鄉賢、退休幹部、管水員、護林員、保潔員、退役軍人或黨員代表等“N”個方面的人員,組成工作服務隊。

  為引導黨員幹部深入村組,更好服務群眾,鎮、村、組“三級聯動”推進經濟發展和基層治理,全面打造“平時服務、急時應急”的基層工作服務隊伍。

  該鎮還把開展黨員幹部大走訪與“強組興村”工程有機融合,在全鎮范圍內開展安全隱患排查,準確摸排各類社會矛盾問題,帶動廣大群眾參與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從細微入手、從群眾需要入手,切切實實為群眾辦實事。(趙文偲)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