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縣刑事案件速裁中心成立

2023-06-12 14:45:31  來源: 遵義日報

節約司法資源 提升辦案質效

正安縣刑事案件速裁中心成立

  日前,正安縣刑事案件速裁中心挂牌成立。該中心的成立,旨在積極探索運用速裁方式,推動刑事案件繁簡分流、輕重分離、快慢分道,實現新時代法治工作高品質發展。

  “在正安縣委政法委的大力支援下,就如何實現簡單刑事案件的快速辦理,正安縣檢察院與正安縣法院、公安局、司法局經多次溝通協調後,挂牌成立刑事案件速裁辦理中心。”正安縣檢察院相關人士表示,刑事案件速裁中心設置了公、檢、法、司專門辦公室、認罪認罰具結室、速裁審判庭等必要辦案場所,實現集刑事偵查、起訴、審判、法律服務等功能于一體,加強了公、檢、法、司四方銜接合作,節約了司法資源。

  據悉,該縣刑事案件速裁中心的成立,是該縣推進以審判為中心的刑事訴訟制度改革的現實回應,是實現新時代政法工作高品質、現代化發展的創新舉措。下一步,該縣政法機關將始終把案件品質放在第一位,強化溝通配合,不斷完善工作機制,細化操作流程,實現集中受案、集中辦理、集中起訴、集中開庭、集中判決,進一步提高刑事案件速裁程式辦理的質效,以更小的司法成本取得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記者 楊義霞)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7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