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蒼龍街道“六員共治”提升基層服務能力

2023-06-09 17:51:49  來源: 遵義日報

  “阿姨,一會兒家庭醫生要到府為您檢查身體。”“燈壞了?您別著急,我們馬上去您家看看!”這是仁懷市蒼龍街道五裏碑社區鳳凰小區物業公司工作人員解決小區群眾日常生活問題的縮影。

  鳳凰小區是仁懷市最大的易地扶貧搬遷安置小區,針對小區“人多、事雜”的實際,社區黨組織與物業公司共同協商,鼓勵小區群眾積極參與共治共管。通過群眾民主選舉、小區黨支部研究,産生樓長7名、治安員7名、文明監督員7名,聯戶長41名,構建以網格員、樓長、黨員、聯戶長、治安員、文明監督員的“六員共治”的社區管理模式。

  同時,依托黨群活動中心、社工站、黨員之家、物業公司等陣地,設立黨員先鋒崗、志願服務崗等多個崗位,小區27名黨員組成志願服務隊,按照支部派單參與處理矛盾糾紛,7名樓棟長輪流值班,41名聯戶長負責收集處理社情民意,共同破解小區治理難題。

  據介紹,蒼龍街道黨工委為做好易地扶貧搬遷的“後半篇”文章,凝聚黨員力量,創建“紅色物業”,不斷健全完善社區黨組織領導下的居委會、業委會、物業服務企業“四位一體”議事協商機制,把物業管理力量打造成為黨的群眾工作隊伍,提升基層治理能力。(記者 一丁)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1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