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法院:巡回審理解“薪”事

2023-06-09 17:49:18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31日,正安縣人民法院廟塘法庭在桴焉鎮移民搬遷小區巡回審理了兩起勞務合同糾紛案件,並成功調解糾紛,解決了當事人的煩“薪”事。

  早在2020年,兩位原告受被告聘請,到其承包的工程做工,工程完工後,雙方對勞務工資進行了結算,被告至今未向原告付清工資,故原告訴至法院。庭審現場,法官了解到被告因生病住院,資金周轉困難,故未能及時向原告支付工資。考慮到被告的實際情況,原告同意被告在3個月後支付,雙方達成了一致調解意見,案件得以圓滿解決。

  “我幫別人做工,工錢至今未收到,每次催收,對方都找各種理由推脫,我本來打算不要這筆錢了,算自己倒霉,今天看見你們成功調解了這兩起案件,我也打算通過法律途徑追回我的辛苦錢。”一位旁聽群眾説。

  此次巡回法庭現場以案説法,讓群眾在家門口“零距離”獲得法治教育,達到審理一案、教育一片的良好法律效果和社會效果,得到當地群眾一致好評。

  正安法院廟塘法庭從訴源治理入手,以巡回審判為切入點,將矛盾糾紛多元化解機制的前沿陣地前移,將司法服務送到百姓家門口,讓巡回法庭成為踐行司法為民的有效方式。(羅麗 袁光懿)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