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土地邊界引積怨 民警調解終言和

2023-06-09 17:32:40  來源: 普定縣公安局

  連日來,普定縣公安局黃桶派出所切實把“八大警務”作為公安工作的切入點和著力點,著力解決社會治安問題和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6月7日,黃桶派出所警務助理在後寨村幹壩組開展走訪過程中摸排到,兩戶村民因土地邊界問題發生矛盾糾紛各不相讓,有可能激化矛盾,為及時消除治安隱患,該村警務助理立即將此情況向派出所匯報。當天,派出所民警立即走訪了周圍群眾和村組幹部,通過深入細致地了解情況得知,兩家的耕地相鄰,後來因受雨水衝刷等原因導致兩家的土地邊界模糊,兩家人曾為此多次發生爭吵,僵持不下。

  通過現場對兩人進行法治宣講,以案説法,從多角度分別對兩人進行耐心地勸説,經過兩小時的悉心勸導和反覆商議,雙方態度均有所緩和。接著在村委及兩家人的參與下,民警本著公平公正的原則對土地進行了重新測量,對土地邊界重新劃分。對雙方地界以及地上附著物最後達成一致,並簽訂調解協議書,至此,一起積怨多年的土地界線糾紛終于劃上了圓滿的句號,雙方當事人冰釋前嫌,握手言和。雙方承諾一定會遵守調解協議書,以鄰為善、以鄰為伴、和睦相處,並對參加調解的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9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