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塘:考生考前準考證丟失 巡邏民警撿到送還

2023-06-08 17:54:18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高考臨近,廣大高三學子們都在家中做最後的衝刺準備,考生小劉也不例外。

  6月6日下午,他正在家中復習功課,突然接到平塘縣公安局金盆派出所民警打來的電話,問他有沒有丟失準考證。小劉還以為打錯了,就在準備挂斷電話時,民警讓他再檢查看看。于是小劉打開早已準備好的考試用品袋,裏裏外外找了一遍後驚出了一身冷汗,原來準考證真的“不翼而飛”了。

  小劉在媽媽的陪同下很快就來到了派出所,民警仔細核對身份資訊,確認無誤後,將準考證送還小劉手中。

  原來當天下午小劉從學校返回家中,在路上曾因購買東西打開包拿手機付款時不小心將準考證丟失,所幸被巡邏民警撿到。

  “太感謝你們了,如果真丟了準考證,真不知道該怎麼辦,真是太感謝你們了!”小劉和媽媽拿到失而復得的準考證後都非常激動,連連向民警表示感謝。

  平塘公安提醒廣大考生,準考證是考生進入考場的通行證,考試還沒有結束,前往考場前一定要檢查好所有的物品,以免耽誤考試。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9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