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壇廠街道“露營+”助鄉村遊出圈

2023-06-08 17:44:20  來源: 貴州日報

  草地為臺,天空為幕,帳篷為營,又到盛夏露營好時節。在仁懷市壇廠街道八卦園景區,大大小小的露營基地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走進八卦園景區的悠然農場,藍天、白雲、綠樹、青草、帳篷構成了一道美麗的夏日風景線,不少遊客正坐在帳篷前,吹著涼風聊天、拍照、休閒,好不愜意。“今天天氣好,約了幾個朋友來這裏露營,感受一下鄉村美景和大自然。”遊客胡詩瀅説。

  要讓遊客露營的體驗感更好,服務得跟上。農場裏提供租賃帳篷、野餐墊、桌椅、燒烤爐全方位服務,還修建兒童遊玩區,讓孩子們玩得更開心。還通過創新“露營+自然體驗”“露營+親子”“露營+燒烤”等模式,推進露營旅遊與農業、自然教育等融合,為遊客提供多元的體驗。

  今年以來,壇廠街道黨工委依托八卦園景區人文歷史和自然山水風光,豐富旅遊業態體驗,景區先後引進入駐山川宿野營地、悠然農場等5家“露營+”經營者,拓展鄉村旅遊産業的引客渠道。據統計,1月至4月,八卦園景區累計接待遊客27萬余人次,實現收入1737萬元。(通訊員 王鶯樺 羅曉莉 母應旭)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8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