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今天高考!祝福考生:旗開得勝 金榜題名!

2023-06-07 16:45:48  來源: 平塘縣融媒體中心

  十年寒窗磨一劍,今朝出鞘試鋒芒。6月7日上午,2023年全國普通高校招生統一考試正式舉行,平塘縣1871名考生懷抱夢想,自信滿滿走進考場,迎接人生中的一次大考,為寒窗苦讀的青春奮力一搏。家長、老師、志願者、值崗人員一起為考生加油,祝他們旗開得勝,金榜題名。

家長為考生加油鼓勁

  開考首日,在平塘民族中學考點,家長和老師們早早就趕到考場外,穿著寓意“旗開得勝”的旗袍,陪伴孩子們走進考場,給他們加油鼓勁。祝願在高考中取得好的成績。

考生有序進入考場

  學生家長李昌粉説:“今天我女兒高考,全家為她祝福考個好成績,我也特意穿了旗袍,祝她旗開得勝,考個好成績。”

  “為了同學們能夠放松一下,看到我們老師能夠靜下心來答題,所以我們今天特意穿了旗袍來給同學們送考,祝他們旗開得勝,能夠取得好的成績,高考加油!”平塘民族中學教師楊小娟説。

老師與學生擊掌加油鼓勁

  在考場外,除了家長、老師積極為考生加油鼓勁外,公安交警、城管、醫務人員、愛心志願者等社會各界也積極行動,積極為考生營造安靜舒適的考試環境,全力護航高考、愛心助考。

  志願者聶福義説:“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高考,我們平塘縣退役軍人事務局的志願服務隊為高考的考生,還有家長、老師們送上一些水,還有食物。盡一點我們的綿薄之力,助力平塘高考,祝他們旗開得勝,加油!”

老師與學生擁抱加油鼓勁

  在老師、家長們以及社會各界的祝福下,考生們信心滿滿,胸有成竹地走進考場。

  考生王秀銘充滿自信地説:“今天來到了考場,看到了這麼多的同學和老師為我們加油,老師穿上了旗袍,還有志願者,看到他們我感覺非常的溫暖,十年磨一劍,我們讀了那麼多年的書,只為在今天超常發揮。在考場上揮灑汗水,努力地為自己的前程奮鬥。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績,考上自己想要的大學。”

  據悉,今年平塘縣共有高考考生1871人,其中文史考生750人、理工考生1121人,較2022年的1773人增加98人,設置平塘民族中學一個的考點,設有64個標準化考場。(代亨平 陳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