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高溫“遇警” 男子中暑暈倒 交警及時救助

2023-06-07 11:56:50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6月4日,一張交警救人的照片在貴州省平塘縣群眾朋友圈中流傳。畫面中,交警正與醫生一起將昏迷男子合力抬上救護擔架。

  當天中午,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民警巡邏至中山路迎祥小區路段時,看見一男子躺在人行橫道上。民警立即上前查看,發現該男子身體在不斷抽搐,意識模糊,對民警的詢問無法正常回應,初步判斷為中暑。由于天氣炎熱,民警立即疏散圍觀群眾,保持空氣流通,撥打120急救電話,同時與路過群眾合力將男子扶至陰涼處,並找來紙板為男子扇風散熱。120救護車趕到現場後,民警協助醫務人員將該男子抬上擔架送醫。

  平塘公安提示:

  盛夏來臨,天氣酷熱,容易中暑。請廣大群眾避開高溫時段出行,注意防曬,多喝水,以免發生意外。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