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國家區域醫療中心落地貴州引領群眾“大病不出省”

2023-06-07 09:28:5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6月7日電(記者李黔渝)記者從6日在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貴州醫院舉行的“2023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交流會(貴州站)”上了解到,在北京、上海、廣東、浙江、山東等省市各所屬醫院的大力支援下,貴州6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輻射帶動作用凸顯。

  6月6日,2023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交流會(貴州站)現場。新華網發(徐田攝)

  國家頂級醫療資源落地貴州,廣大群眾在家門口就可享受國家級優質醫療服務,極大緩解了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看病遠”的問題。貴州省發改委6日通報顯示,目前,全省6個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已累計派駐在黔工作專家110多人次,開展三四級手術佔比高達71%,引進新技術156項,填補全省技術空白58項,填補西南地區技術手術空白18項,優質醫療資源擴容成效明顯,為了後期建設工作提供了重要的經驗。

  目前,北京積水潭醫院貴州醫院、上海兒童醫學中心貴州醫院已投入運營;廣東省中醫院貴州醫院,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與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在貴安新區,浙江省人民醫院與畢節市第一人民醫院在畢節市,山東大學齊魯醫院與遵義市第一人民醫院在遵義市,正在推進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

  6月6日,2023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交流會(貴州站)現場。新華網發(徐田攝)

  本次交流會上,與會專家就“國家區域醫療中心建設政策解讀”“如何利用區域醫療中心自身優勢,讓優質醫療資源在區域內下沉、輻射”等主題和話題進行了深入交流,旨在通過政策宣傳、學術研討、經驗分享等學術交流活動,助力優質資源擴容和區域均衡布局。

  據了解,本次交流會由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貴州醫院、貴州醫科大學附屬醫院以及醫策智庫共同舉辦,並得到清華大學醫院管理研究院的指導,國家衛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務中心、貴州省衛生健康委員會的支援。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5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