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謝壩村家庭小美聚合鄉村大美

2023-06-06 11:58:59  來源: 貴州日報

  道路幹凈,小院整潔,房前屋後種滿花草樹木……走進正安縣謝壩鄉謝壩村,滿目皆是美景。

  “作為老黨員、組級議事會的成員,我要發揮帶頭作用,和村民一起把村裏建設得更美。”72歲的退休黨員、謝壩村“文明家庭”稱號獲得者付忠禮説。

  作為正安縣3個市級特色田園鄉村振興整合示范試點之一,謝壩村開展示范創建以來,堅持黨建引領,圍繞“生態優、村莊美、産業特、農民富、集體強、鄉風好”的工作目標,著力在特色産業、人居環境、鄉村治理上下功夫,致力于將謝壩村打造成富裕村莊、宜居村莊、活力村莊。

  居住環境得到改善的同時,謝壩村還圍繞“民事民定,眾人事眾人商”原則,開展“美麗庭院”“文明家庭”等群眾評比評選活動,以家庭為參評主體,採取村民推薦和家庭自薦、家庭自評、群眾評議、民主推薦等方法,煥發鄉風文明新氣象。

  截至目前,謝壩村共評選出18戶“文明家庭”和“美麗庭院”,引導村民以家庭內外“小美”聚合為美麗鄉村“大美”。(通訊員 王穎 段無疾)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