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將于7月8日至9日在貴陽舉行

2023-06-06 10:41:44  來源: 貴州日報

  6月5日,記者從2023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國務院批準,2023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將于7月8日至9日在貴陽舉辦。

  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是我國唯一以生態文明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論壇,自2009年創辦以來已成功舉辦了11屆。黨中央、國務院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非常關心論壇的舉辦,習近平總書記2013年、2018年兩次向論壇年會致賀信,2015年、2021年視察貴州時兩次對辦好論壇作出重要指示,指出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是以生態文明為主題的國家級國際性論壇,要創新方式,繼續辦好。

  在各方的大力支援和不懈努力下,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已經成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國際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世界了解中國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窗口,成為宣傳展示貴州生態文明建設的亮麗名片。

  2023年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以“共謀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現代化——推進綠色低碳發展”為主題,將圍繞完善全球環境治理、應對氣候變化、共建綠色“一帶一路”等議題,邀請外國政要、駐華使節、國際組織代表、跨國企業負責人和各界人士廣泛參與,探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全球生態文明建設之路,繼續推動全球綠色轉型,維護多邊主義和全球治理向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共同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美麗世界。

  今年4月,我省專門制定印發了《創新舉辦生態文明貴陽國際論壇工作方案》,明確了創新舉辦論壇的各項重點任務。

  根據方案,論壇從組織機制、會務保障機制、論壇評估機制等方面不斷進行創新完善。同時,還在論壇研討及發布、展覽展示、綠色招商、成果轉化等方面進行了積極探索,從而提升論壇創新、開放、合作功能,爭取形成一批生態文明理論研究成果,落地一批綠色産業示范項目,創建一批生態文明建設實踐創新基地。

  據悉,本屆論壇是在創新完善組織機制的背景下首次舉辦,主要活動按照“論、展、招”三大板塊,舉辦開(閉)幕式、主題論壇、主賓係列、展覽展示、場外參觀體驗、綠色産業招商等係列活動。目前,各項籌備工作正在有序推進。(記者 王瑤 王劍 何曉璇)

[責任編輯: 王雪松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