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正安新州鎮:普法宣傳 提升鄉村治理水準

2023-06-05 18:17:43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正安縣新州鎮黨員普法宣傳隊隊員來到頂箐村,為村民開展普法宣傳。

  為打造法治鄉村,新州鎮以黨建引領,組建9支黨員普法宣傳隊伍,通過走村入戶、以案説法,加強群眾尊法、守法意識。此外,還依托黨建宣傳欄、法治文化墻、法治文化宣傳標語等載體,將黨建與憲法、社會公德、惠民政策等有機融合,為産業發展營造良好的法治環境。

  “作為黨員幹部,更要增強自身的法律意識,自覺將自身言行置于法律的監督之下。”新州鎮司法所負責人説。

  截至目前,新州鎮已創建市級“民主法治示范村”9個、省級“民主法治示范村”1個;培育了95名村(社區)“法治帶頭人”“法律明白人”隊伍,常態化開展憲法、民法典等相關法律法規宣傳,初步實現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就地能化解,為鄉村治理注入更多法治力量。(通訊員 雷萍萍 楊媛媛)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