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仁懷合馬鎮係列措施整治濫辦酒席

2023-06-05 18:17:59  來源: 貴州日報

  近日,仁懷市合馬鎮“強組興村”工作隊到各村民組召開群眾會,入戶向群眾宣傳濫辦酒席的危害,引導群眾自覺抵制濫辦酒席,提升文明鄉風。

  該鎮酒席治理首先從黨員幹部抓起,通過簽訂承諾書,教育引導黨員幹部要以身作則,充分發揮示范帶頭作用。“黨員幹部就是一面旗幟,幹部們都這樣執行的,我們也跟著學。”沙坪村村民蔡桂英説。

  “強組興村”工作隊進村入組召開群眾會,傳唱《酒都民謠》,將整治農村濫辦酒席工作納入《村規民約》《居民公約》,鎮級通過制定整治濫辦酒席工作方案、成立領導小組等,一係列“硬”措施深得民心。

  該鎮聯合村村民牟發良説,以前覺得大家都是熟人,辦酒席我不去情面上過不去,現在路口張貼了《抵制濫辦酒席倡議書》,微信群和朋友圈也在轉發,村裏違規酒席明顯減少。(通訊員 劉姝)

[責任編輯: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0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