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入選首批國家林草科普基地

2023-06-04 09:50:47  來源: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官網

  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科學技術部公布首批國家林草科普基地,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入選。

  據介紹,國家林草科普基地由國家林草局、科技部共同命名和管理,是國家特色科普基地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依托森林、草原、濕地、荒漠、野生動植物等林草資源開展自然教育和生態體驗活動、展示林草科技成果和生態文明實踐成就、進行科普作品創作的重要場所。

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美景。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供圖

  貴陽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位于貴陽市西南部,是貴陽市區的綠色生態走廊,具有開展濕地生態保護和濕地展示、科普教育等功能,有“貴陽城市之腎”的稱號。

  據了解,阿哈湖國家濕地公園自開園以來廣受市民遊客青睞,周末、節假日平均遊客量達3.5萬人次。作為一座具有代表性的喀斯特濕地公園,它也是中國西南喀斯特地區濕地資源保護與生態友好型利用的重要典范。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8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