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清鎮市蓮花小學與學院第八黨支部開展研學活動

2023-06-03 10:13:15  來源: 貴州水利水電職業技術學院

  為深入推進主題教育走深走實,認真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5月30日,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第八黨支部邀請清鎮市站街鎮蓮花小學部分師生代表到我院開展研學活動,學院黨委委員、副院長盛莉,第八黨支部全體支委及黨員代表參加了本次活動。

  第八黨支部自成立以來,在學院黨委領導下,曾先後兩次前往蓮花小學開展主題黨日活動,開展了“黨的二十大精神進校園”宣講活動,與學生一起設計和布置圖書角,為學生贈送圖書、文具等,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落地生根。

活動現場

  首先,同學們來到學院智慧思政VR展廳,在胡其浪老師的引導下,戴上VR眼鏡,進入到360度的VR全景中,通過“聲、光、影、電、景”的相互交融,身臨其境地遊覽貴州的紅色展館。

學生體驗VR設備

  體驗後,第八黨支部書記滕湉為同學們講述了紅色故事《小蘿蔔頭》,在聲情並茂地講述中,同學們深深地被小蘿蔔頭的故事所感動。活動第三項,第八黨支部支委龍江華組織學生分組學唱歌,《歌唱祖國》《社會主義好》《我和我的祖國》等歌曲在教室唱響,同學們的愛國激情在歌曲中得到了充分展現。活動第四項,支委吳發菊和支部黨員陳旻旻在現場舉辦知識競答比賽,同學們紛紛舉手搶答,智慧的火花不斷迸進。

滕湉講述小蘿蔔頭的故事

龍江華組織同學們學唱歌

知識競賽活動現場

學生踴躍參與活動

活動現場

  活動最後,現場老師們為同學們送上了六一的禮物,勉勵他們好好學習、積極向上、健康成長,今後成為對國家、對社會有用的人。

集體合影

  此次參觀學習,豐富了同學們學習生活,拓寬了學生視野。學生代表表示:這是一個值得回味、很有意義的活動,通過參觀智慧思政VR展廳,聆聽滕老師講的故事,跟著龍老師學唱歌,使我們對黨和國家的歷史更加了解,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將來回報國家。(吳發菊、陳旻旻)

[責任編輯: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