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安順:生態環保工作獲階段性成效 水質排名進入全國前三十

2023-06-03 22:38:18  來源: 新華網

發布會現場。新華網 周遠鋼 攝

  新華網貴陽6月3日電(周遠鋼)6月2日,貴州安順市召開2022年度生態環境品質狀況新聞發布會,發布了《2022年安順市生態環境狀況公報》。數據顯示,安順市持續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生態環境保護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效。在全國339個地級以上城市國控斷面水質季度及年度排名中大步前進,從2022年起安順市開始進入前三十名內,最終位列2022年全國第二十名。

    國家生態環境部公布的數據表明,2022年度貴州進入全國339個地級以上城市國控斷面水質前三十名的有黔東南州、安順市、黔南州和銅仁市,年度排名分別為第三、第二十、第二十三和第二十六。

  安順市生態環境局黨委書記趙玥在會上介紹,2022年,安順市生態環境品質總體保持優良。水環境品質保持良好,市轄區國控、省控斷面水質優良率100%,縣級以上集中式飲用水源地水質達標率100%;環境空氣品質優良率99.7%,較2021年上升2個百分點,環境空氣品質均達到二級標準;全市區域噪聲環境品質穩定保持在二級以上,交通環境噪聲穩定保持在二級以上,聲功能區晝間、夜間達標率均為100%;全市輻射環境品質總體良好穩定。

  據介紹,2022年,安順市生態環境局從推進生態環保問題整改、服務高品質發展、深化污染防治攻堅、推進生態保護修復四個方面推動重點工作落地見效。

  如在推進生態保護修復方面,深化開展生態示范創建,西秀區雙堡鎮獲2022年貴州省“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稱號;持續開展“綠盾”自然保護地強化監督,“綠盾2022”自然保護地專項行動重點問題整改達到年度目標要求;制定實施《安順市農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年行動計劃(2021-2023年)》,完成40個行政村農村環境整治和2條國家監管的農村黑臭水體整治;辦理生態環境損害賠償案件3件,賠償金額68.32萬元。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