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青年志願者結對助學,讓愛一路“童”行

2023-06-03 09:41:53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6月3日電(記者李凡)6月1日,中建科技團委聯合共青團貴陽市花溪區委,組織青年志願者走進花溪區高坡苗族鄉雲頂小學,開展中建青年藍寶公益“雲夢”行動,服務農村留守未成年人,讓愛一路“童”行。

  當天,青年志願者們來到雲頂小學,與學校1300余名師生一起歡度“六一”兒童節,並為孩子們精心準備了校運會禮包,送上了書包、彩鉛、文具盲盒、籃球、足球等文體用品。

  為豐富學生讀書體驗,中建科技團委還積極聯動北京第二實驗小學的10余名師生及家長來到學校,開展了“同在藍天下,共讀中華書”六一遊學聯誼活動。此次活動前,中建科技的青年志願者們還先後走進雲頂村、平寨村、擺龍村,實地調研了解苗鄉學生們的生活學習家庭情況,與家長交流溝通,為10名結對幫扶的苗家少年送上了助學慰問金。

  據悉,2020年以來,中建科技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綠色發展示范引領,在高坡鄉建成了貴州首批4所裝配式綠色建築示范學校,打造現代化綠色智慧校園,累計為全鄉提供學位3000余個,有效改善了當地就學環境。

  

[責任編輯: 鄧嫻 黃勇]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