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畢節通報“記者採訪被打”事件處置情況

2023-06-02 09:38:58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貴陽6月1日電(記者蔣成、駱飛)畢節市人民政府6月1日通報一起涉湖北極目新聞記者在織金縣採訪期間發生的治安案件調查處置情況,對在阻止拍攝過程中扭打記者的相關責任人給予處罰。

  根據通報,2023年5月30日18時22分,織金縣公安局貓場派出所接極目新聞記者李某某報警稱,其在織金縣引子渡水電站被打。接警後,貓場派出所立即派出警力趕赴現場,並在貓場鎮沙壩村茅草壩組找到報警人,初步核實情況後,將李某某送醫檢查,經織金縣人民醫院診斷為多發性軟組織挫傷。

  經查,5月30日,極目新聞記者李某某在織金縣貓場鎮沙壩村發現一車輛跟隨,遂用手機對跟隨車輛進行拍攝,後下車找跟隨車輛上的熊某等人了解情況。車上熊某(織金縣公安局馬場派出所副所長)、李某(馬場派出所警務輔助人員)、陶某(馬場派出所警務輔助人員)3人隨即下車,在阻止李某某繼續拍攝過程中,扭打造成李某某面部等多處軟組織挫傷(經第三方鑒定為輕微傷),致使李某某手機、眼鏡等物品遭損壞。

  目前,公安機關決定依法對熊某、陶某處以行政拘留二十日,對李某處以行政拘留十五日處罰。經織金縣委研究決定,免去負有領導責任的彭某某馬場鎮黨委副書記職務、提名免去其馬場鎮鎮長職務;經織金縣公安局黨委研究決定,免去熊某馬場派出所副所長職務(已將其調離公安係統);經馬場鎮黨委研究決定,對李某、陶某予以解聘處理。

[責任編輯: 劉昌餘 鄧嫻]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3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