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有趣!三都一年級萌娃“闖關”入隊

2023-05-31 17:41:40  來源: 三都縣融媒體中心

  近日,三都縣鵬城希望學校一年級全體預備隊員迎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入隊闖關”活動。

  在鵬城希望學校小學部足球運動場上,孩子們身著亮麗的馬尾繡校服,在老師的引導下有序列隊,手裏拿著自己的“入隊闖關路線圖”,精神抖擻、信心十足地開始了自己的爭“五角星”之旅。

  據了解,“入隊闖關”活動共有六個環節,每進行一項活動,預備隊員就獲得相應的“五角星”,滿足規定條件的則被接收成為正式的少先隊員。通過闖關比賽,檢驗了預備隊員們對中國少先隊基本知識的掌握情況,熟悉認識黨旗、國旗、團旗、隊旗,學會規范係紅領巾、敬隊禮、唱隊歌等。

  “通過開展活動,培養孩子們愛國主義情懷,增強少先隊榮譽感,讓他們用實際行動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新時代好隊員。”三都縣鵬城希望學校大隊輔導員姚瑤説。

  近年來,三都縣堅持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位置,持續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全力推進教育高品質發展,加強領導和保障,為少先隊員健康成長和少先隊事業發展創造條件,培養學生樹立從小聽黨話、跟黨走,傳承紅色基因、爭做時代新人的理想志向,努力成長為能夠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讓紅領巾更加鮮艷!(周忠能 歐聖兵)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