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163名制茶選手齊聚普定比拼手工制茶、古樹茶加工技能

2023-05-31 18:06:09  來源: 新華網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新華網貴陽5月31日電 5月31日,貴州省第一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朵貝貢茶杯”手工制茶、古樹茶加工技能大賽普定賽區落下帷幕,共有來自全省9個市(州)13支代表隊的163名選手參賽。

活動現場。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本次比賽由貴州省總工會、貴州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貴州省供銷合作社聯合社主辦,普定縣人民政府、廣州市總工會、安順市總工會、安順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等單位承辦。

比賽現場。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大賽設置手工綠茶(卷曲形 )、手工紅茶(條形)、古樹綠茶(卷曲形)、古樹紅茶(條形)4項加工技能個人單項賽。比賽現場,選手們在制茶區兩側依次排開,攤、揉、捻……盡情施展各自的制茶技藝。經過激烈角逐,銅仁市代表隊羅芳英、貴州省茶業行業工會聯合會代表隊謝濤、六盤水市代表隊張加加、畢節市代表隊楊留勇分別榮獲古樹綠茶、古樹紅茶、手工紅茶、手工綠茶一等獎。

頒獎。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這次比賽增強了我們種好茶、做好茶、發展好茶産業的信心,以後我要向這次獲獎的其他選手虛心請教學習,傳承好貴州茶、石阡苔茶傳統手工制茶技藝,為廣大消費者提供更好、更優的茶産品,讓茶鄉的人們生活更加美好。”羅芳英説。

普定朵貝茶。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普定縣還以此次活動為契機,進行招商引資推介。

普定朵貝茶。新華網發(洪應龍 攝)

  據了解,朵貝茶是貴州省普定縣的特産,是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産品,貴州名茶之一,産于貴州省安順市普定縣化處鎮朵貝村將軍山腳下磨香河畔,具有條索緊實、勻整,色澤灰潤,成品茶香氣明顯,湯色紅亮,滋味醇厚鮮爽等特點。(洪應龍)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