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劍河:萌娃學消防知識 快樂迎“六一”

2023-05-31 17:39:03  來源: 劍河縣融媒體中心

  5月30日,在第73個“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劍河縣消防救援大隊邀請50余名縣城關第四小學的小朋友走進消防救援站,學習消防安全知識,零距離體驗消防員生活,讓小朋友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六一”兒童節。

小朋友們參加消防站開放日活動。張碧桃攝

  在消防員的帶領下,小朋友們參觀了消防救援站的滅火救援裝備和營房,讓小朋友們體驗穿戴搶險救援服和登上消防車。

小朋友們體驗登上消防車。謝達意攝

  劍河縣城關第四小學學生潘思航笑著説:“活動很有意義,我們參觀了消防站,還試穿了消防員的衣服,特別有意思!”

小朋友們體驗穿戴搶險救援服。張碧桃攝

  消防員就防火滅火知識、逃生自救常識、器材使用功效以及個人防護裝備佩戴為孩子們作了詳細的介紹,並向小朋友講解了常見火災的預防措施和火場逃生知識,並以提問方式與小朋友們進行互動。

消防員手把手教小朋友如何使用滅火器。張碧桃攝

  “火警電話是多少?”“著火了怎麼辦?”“小朋友能不能隨便玩火?”通過這些提問,讓小朋友在輕松愉快的氣氛中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識,教會小朋友們掌握在自身能力范圍內能掌握的自救方法。

消防員給小朋友講解消防裝備。張碧桃攝

  “此次開放日活動,不僅讓小朋友們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六一’兒童節,也將消防安全的種子種在了小朋友的心中,真正達到了‘教育一個孩子,帶動一個家庭,影響整個社會’的目的。”劍河縣消防救援大隊消防員王兵説到。(謝達意 張碧桃)

消防員展示攻堅技巧科目。張碧桃攝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9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