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高鐵急送”小件快運開通

2023-05-31 11:27:10  來源: 貴陽晚報

“高鐵急送”小件快運開通

貴陽至廣州、長沙等地快件,最快4小時送達

  記者從貴陽鐵路部門獲悉,近日,貴陽市正式上線“高鐵急送”小件快運服務,貴陽至廣州、長沙等地的小件快運最快在4小時內可實現跨城市“門到門”當日送達。

  據介紹,“高鐵急送”是中鐵快運于今年5月推出的創新貨運産品,同步上線發貨微信小程式,為有緊急運輸需求的用戶提供全程速度最快、時效最準、運作最穩、品質最優的點對點小件快運服務。目前,包括貴陽市在內,全國已有88個市(縣)的100個高鐵車站開通“高鐵急送”服務,覆蓋全國4個直轄市、25個省會城市、54個地級市和5個其他縣市,涵蓋貴陽北至廣州、長沙、昆明等多條線路。

  “高鐵急送”充分發揮高鐵成網運作、智能綠色、安全正點、便捷高效、穩定可靠的優勢,在國內主要城市間,以高鐵載客動車組為主要幹線運力,高效銜接同城騎手,提供跨城市“門到門”當日達服務,主要運輸品類包括商務函件、標書合同、急用藥品、生鮮禮品、貴重物品以及個人物品等有緊急運輸需求的物品。

  “與普通快遞方式不同,‘高鐵急送’採取‘即收、即運、即送’方式,確保貨物最快4小時送達。”中鐵快運貴陽營業部工作人員介紹,用戶通過“中鐵快運微信公眾號”下單後,同城騎手將第一時間到府取貨,把貨物直接送到貴陽北站,通過高鐵列車,送到廣州、長沙、昆明等目的地城市,再由同城騎手在各高鐵站完成接貨,開展“最後一公里”配送,安全準時送達貨物。

  貴陽北站相關負責人介紹,該站深挖運輸潛力,強化與中鐵快運成都分公司的合作,做好快件安檢入庫、裝卸堆碼、牽引進站、裝車防護等各環節工作,確保“高鐵急送”小件貨品安全、快速、順利抵達用戶手中。(記者 曾秦)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