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養老服務體係建設進入“快車道”

2023-05-31 09:10:23  來源: 貴州日報

提質改造430個標準化養老機構設施 新增護理床位2.7萬張

貴州養老服務體係建設進入“快車道”

  5月30日,記者從省民政廳獲悉,自2019年世界銀行、法國開發署給予項目支援以來,貴州養老服務體係建設進入“快車道”。4年多來,貴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養老服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世界銀行、法國開發署的大力支援下,貴州養老服務事業實現大踏步前進,取得一係列實踐成果和制度成果。

  貴州完善了養老服務高品質發展的“四梁八柱”、形成了一批養老服務品質標準、建成了一批標準化養老服務機構、發展了一批醫養結合示范、培育了一批社會化養老服務實體、打造了一支專業化養老服務人才隊伍、探索了一批養老改革創新成果。

  其中,貴州在城市重點完善城區老年養護樓、街道嵌入式養老機構、社區養老服務站,在農村加快建設縣級中心敬老院、鄉鎮區域性敬老院、村級農村幸福院,進一步構建完善覆蓋城鄉的養老服務設施網絡,2020年以來,全省整合項目資金和各級財政資金12.9億元,提質改造430個標準化養老機構設施,新增護理床位2.7萬張;創建了5個醫養結合示范縣,確定了53個醫養結合服務試點單位、9個省級醫養結合服務示范單位、20個智慧健康養老服務試點單位和8個安寧療護試點單位,全省現有醫養結合機構135家,二級及以上綜合性醫院設老年醫學科比例從2020年的24%增長至39.18%,建成800個老年友善醫療機構;全省共有公建民營養老機構209個、民辦養老機構136個,共有床位3.6萬張;全省養老行業就業人數突破1.2萬人。(記者 韋倩)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