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杭州舉行數字經濟企業專場座談會

2023-05-31 08:57:58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30日晚,正在浙江學習考察的貴州省黨政代表團在杭州舉行數字經濟企業專場座談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徐麟出席,省委副書記、省長李炳軍講話,省政協主席趙永清參加。省領導盧雍政、胡忠雄、陶長海、蔡朝林、羅強、李漢宇、唐德智參加,郭錫文主持。

  座談會上,網易、海康威視、阿里巴巴、新華三、盤石、吉利、聯仁健康、創業慧康等企業負責人先後發言。大家一致表示,貴州數字經濟發展勢頭強、氛圍濃、環境好,將進一步深化與貴州的交流合作,攜手推動數字經濟發展壯大,為貴州高品質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嘉賓們還就算力産業生態、數實融合、應用場景、人才招引、大數據助力鄉村振興等方面提出了建議。

  受徐麟書記委託,李炳軍代表省四大班子向廣大企業長期以來對貴州發展的關注支援表示感謝,要求省有關部門深入研究企業提出的建議,逐條推動落實。李炳軍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和親切關懷下,貴州交通基礎設施大幅改善,生態環境持續向好,經濟發展邁上新臺階,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與全國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各項事業發展取得歷史性成就。當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貴州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落實國發〔2022〕2號文件要求,堅持以高品質發展統攬全局,圍繞“四新”主攻“四化”,奮力建設“四區一高地”,全力打造“六大産業基地”。貴州高品質發展其時已至、其勢已成,發展潛力巨大、投資前景廣闊。

  李炳軍説,習近平總書記對貴州大數據發展高度重視,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國家給予係列政策支援。貴州堅定不移推動大數據發展,全力打造産業集聚平臺,形成了較好的産業基礎。我們將大力推動大數據産業轉型升級,著力打造面向全國的算力保障基地,更好把數據優勢轉化為産業優勢、經濟優勢,加快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奮力在實施數字經濟戰略上搶新機。熱忱歡迎廣大企業到貴州投資發展,共用數字經濟發展新機遇。貴州將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培育壯大各類市場主體,推動數據應用場景開放,加強數據人才培養引進,為數字經濟企業提供全方位、全要素保障服務。

  會上,省大數據局負責人介紹了我省建設數字經濟發展創新區情況。長三角地區部分數字經濟企業代表,省黨政代表團成員參加座談。(記者 許邵庭 陳毓釗)

  

[責任編輯: 鄧嫻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8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