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平壩區婦聯開展“童心向黨·共伴成長”2023年“六一”慰問活動

2023-05-30 17:44:41  來源: 平壩區融媒體中心

  “六一”兒童節將至,為進一步營造關心、重視兒童健康成長的濃厚氛圍。近日,平壩區婦聯攜手團區委、福樂多超市、新華書店等在齊伯鎮桃花小學開展“童心向黨·共伴成長”2023年“六一”慰問活動。

  活動在一年級小學生少先隊入隊儀式中拉開帷幕。儀式現場,新入隊的隊員面向隊旗,高舉右拳,在隊旗下莊嚴宣誓,稚嫩又堅定的聲音響徹校園,充滿了朝氣與活力。

  入隊儀式結束後,同學們表演了《2035去臺灣》《中國孝道》等節目。隨後,區婦聯為孩子們帶來了少兒舞蹈公益課、籃球公益課及趣味實驗。孩子們在平壩區舞蹈家協會老師們的指導下認真學習,從表情到動作都充滿了童真和可愛;在體能訓練營教練的指導下,同學們學會了運球和走位,訓練增強了同學們攜球奔跑的靈活性、平衡性、協調性;團區委志願者們通過趣味實驗,帶領孩子們探尋飛行的奧秘。

  活動還向全校86名學生發放了馬克筆、跳繩、卷筆刀、風扇等文體用品大禮包,收到禮物的孩子們臉上洋溢出喜悅的笑容。

  “今天叔叔阿姨們給我們送來禮物,還教我們跳舞,帶大家一起做體能訓練、做實驗,我真的很開心。”桃花小學五年級學生魏啟路説。

  “下周就是六一國際兒童節,我們區婦聯聯繫了團區委和其他愛心機構共同開展這次關愛兒童的慶祝活動,希望孩子們能度過一個快樂的節日,也呼吁全社會共同關心關愛未成年人,共同助力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平壩區婦聯主席鄭霞説。

  一節課程、一份禮物、一次活動,背後更多的是關心、關愛和幫扶。據了解,平壩區婦聯將持續廣泛發揮“聯”字作用,不斷拓展對貧困、留守兒童關愛的內涵和外延,為婦女兒童辦好事、辦實事,讓婦聯的關愛持續照亮孩子們的笑臉,努力做好婦女兒童的“溫暖之家”。(楊建宏)

[責任編輯: 汪強]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