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男子探險墜入20米深洞 平塘警方緊急營救

2023-05-30 17:33:13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5月28日,貴州省平塘縣公安局聯合消防等部門成功救助一名因探險不慎跌入20米深洞的男子。

  當天12時許,平塘縣公安局塘邊派出所接報警稱:塘邊鎮塘泥村一男子失足掉進洞穴被困,急需救援。接警後,民警立即趕往現場並聯繫消防、醫護人員前往。到達現場後,觀察發現男子被困在位于洞穴入口往裏約10米、垂直往下深約20米的位置,洞內環境錯綜復雜,且空間狹小、岩壁濕滑,救援難度極大。

  了解情況後,採取在洞內石柱架設固定錨點,鋪設繩索延伸至洞底方式進行救援。救援中,由于洞內環境狹窄復雜,行進較為困難,只能緊挨著石壁慢慢下降。十幾分鐘後,在洞穴底部找到被困男子。救援人員一邊安慰被困男子情緒一邊為其做好安全防護後,再轉移至擔架上進行固定,洞穴上方的救援人員小心翼翼的將被困男子從洞底提拉至水準面,然後又從洞內移到洞外。

  經過1個多小時的緊急營救,被困男子成功被救出,並移交現場醫務人員送往醫院接受治療。目前,該男子無生命危險。

  經詢問得知,被困男子名叫韋某(廣西人),當天11時許,韋某與朋友到塘邊鎮塘泥村探險,由于不熟悉地形,不慎失足跌入洞內。

  警方提醒:如要登山遊玩、作業前,要對山上的環境、氣候特點有所了解,事先了解登山路,不要盲目進入不熟悉的山洞探險,不要深入尚未開發的原始林區,以免遇到險情,如發現有人不慎失足,墜入洞穴、山崖、陡坡等,切勿在沒有任何防護措施的情況下貿然救援,應及時撥打110、119、120求救。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