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送考下鄉” 270名群眾在“家門口”考證

2023-05-30 17:48:58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真的很感謝平塘交警為我們提供便利,讓我們在家門口就可以考試領證。”在牙舟鎮通過考試的學員興高採烈地對民警説道。

  為解決鄉鎮群眾考證不便,減少鄉鎮摩托車無牌無證違法行為,降低鄉鎮交通事故發生率和風險,滿足群眾申領摩托車駕駛證的需求,5月26日、27日,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到牙舟鎮開展“送考下鄉”暨“美麗鄉村行”活動,把摩托車駕駛證考試“送”到群眾家門口。

  在理論知識考試中,採用紙質試卷進行,方便了不會操作電腦的群眾順利完成考試。在繞樁、半坡起步、單邊橋等項目考試中,都按照相關要求和標準,嚴格進行全程錄音錄影,確保整個考試規范、公正、公開、公平,各項考試成績真實有效。

  當天,有270名群眾參加考試,80人通過所有科目考試可以領證。

  “真的是太實惠了,也方便鎮上的老百姓,特別像我們這種工作忙的,節省了很多往返交通成本。我報名了之後,只要一天時間就把所有科目都考下了,真的太方便了。”牙舟鎮群眾楊濤高興地説。

  “交警‘送考下鄉’實實在在為我們群眾辦實事,方便我們大家,我們感謝他們。”牙舟鎮群眾王文海説道。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5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