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創新實施“以才薦才”築牢人才高地

2023-05-29 17:38:55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近日,貴州省岑鞏縣舉辦“才聚思州·智引前行”人才座談會,來自教育、醫療、農業等領域的19名優秀人才聚集一堂開展以才薦才活動。

岑鞏縣“才聚思州·智引前行”座談會現場。(岑鞏縣委組織部供圖)

  “我有個朋友是貴州大學農藥學專業的碩士研究生,今年馬上就畢業了,她有意願到咱們岑鞏來發展,如果有需要這方面的人才請你們登記一下,方便以後聯繫。”岑鞏縣人民醫院引進人才蔣芳向縣委人才辦推薦了一名農業方面的人才。

  近年來,貴州省岑鞏縣圍繞打造區域性教育高地、醫療高地,以及“四新”“四化”等建設重點任務,加大人才招引力度,統籌現有人才廣闊的人脈資源,通過人才座談會契機,創新開展“以才薦才”引才方式,為更多優秀人才到岑鞏發展開辟新渠道,推動岑鞏縣各項事業高品質發展。

  明確薦才事項。在人才推薦前,縣委人才辦工作人員積極與各位專家人才溝通交流,列舉了當前哪些領域人才缺口較大,哪些領域人才趨于飽和等事項,並發放以才薦才登記表,明確了當前急需人才的學歷、專業是否有來岑發展意願等內容。同時,為幫助被推薦人才了解相關福利待遇,增強到岑發展意願,縣委人才辦還以觀看視頻的方式,向專家人才全方位講解引進人才在住房、購房、子女就學、配偶就業、家屬就醫、職稱評聘等方面的保障內容,為專家人才做好人才推薦打下堅實基礎。截至目前,縣委人才辦共收到推薦人選32名。

  加強後續對接。縣委人才辦明確專人負責根據推薦人才名單資訊,按照人才等次、專業屬性、就業意願等類別,分別反饋至各用人單位,由用人單位開展綜合評估,對符合當前崗位要求的,在規定期限內與人才進行進一步對接接洽,商討引進事宜,對當前不符合崗位需求的,或在未來有相關需求的,要求用人單位與被推薦人才建立微信、電話等聯繫方式,並將其納入備引庫進行動態管理,便于在適當時機開展引才。

  “我們開展‘以才薦才’不僅能降低引才成本,還能提高引才效率。”縣委人才辦工作人員侯志浩表示,近年來,岑鞏縣通過“以才薦才”模式,為地方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夯實了智力支撐。(楊寶)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4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