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滿幫公布平臺助力“黔貨出山”成果 一季度農産品運輸量大幅增長

2023-05-28 18:32:01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8日電(盧志佳)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期間滿幫集團公布了其助力生態畜牧、辣椒、刺梨等貴州特色農産品“出山”成果。數據顯示,2023年一季度,滿幫承運貴州農産品運輸量同比增長61.82%,僅蔬菜品類運輸量同比增長793.75%。2023年一季度最遠的農産品訂單為貴州到新疆,運輸總裏程達4881公里。

  辣椒、肉牛、刺梨都是貴州特色農産品今年數博會展臺上,貴陽本土“互聯網+物流”平臺型企業滿幫集團設立“黔貨出山”展區,展示平臺助農成果,並攜手貴州特色農産品企業亮相數博會。現場參展企業為“國家級遵義辣椒專業市場”核心區的中國辣椒城、貴州刺梨産業龍頭企業貴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肉牛産業賦能鄉村振興的貴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據了解,3家企業均為滿幫平臺企業貨主。

  近年來,滿幫不斷通過自身優勢,連結供需,為農産品搭建運輸上行通道及貨運服務數字化解決方案。滿幫平臺數據顯示,2023年一季度,平臺承運貴州辣椒等調味品運輸量同比增長40.75%、承運刺梨汁等金屬瓶裝飲品同比增長73.91%。

 

 

  27日,由滿幫集團主辦的“黔貨出山”企業貨主交流會也在數博會登陸大廳同步舉辦。各企業分享各自的産業發展故事、以及如何運用智慧物流幫助解決在生産經營中遇到的找車難、效率低、成本高等物流難題現場,滿幫集團黨委書記、高級副總裁徐強表示滿幫集團將以産業幫扶為重點目標,專項資源支援各地特色農副産品産業和産業集群,並成立物流基金,作為專項運輸基金發放給企業,助力企業及産業更好發展。

  “刺力王作為貴州刺梨産業龍頭企業,背後背負的是50多萬老百姓的産業希望。物流運輸是企業發展中非常重要的一個環節,如何降低企業成本、提高運輸效率是首要思考的問題。正因為有滿幫平臺,才有了貴州刺梨外銷不斷檔,市場規模不斷擴大。”貴州刺力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鄒雷表示。

  “2022年,中國辣椒城的交易額達到72億,辣椒城入駐300多戶商家,都在使用滿幫平臺發貨。每天一車車的辣椒從市場運往全國各地,滿幫平臺在背後的運力保障起到很大的作用。”交流會現場,貴州交投農業産業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總監鄧學海表示。

  “活牛運輸需要非常專業的運輸車輛才能全方位保障運輸安全。靠譜,是選擇滿幫平臺發貨的初衷,也是因為滿幫,幫助我們擴大了進銷半徑,貴州牛才會更遠。”貴州大肥牛科技有限公司運營總監喻文惠介紹。

  徐強表示,滿幫集團將持續提升“互聯網+”車貨匹配、網絡貨運等新型運輸組織模式的技術及服務能力,幫助提升社會物流效率,降低物流成本,以運助銷,連結供需,助力産業及産業集群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