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智慧國資國企數字化轉型創新峰會舉行

2023-05-28 15:08: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8日電(黃勇)“數智賦能推動國資國企高品質發展——智慧國資國企數字化轉型創新峰會”27日在貴陽萬麗酒店舉行。來自江蘇、山東、河北、雲南、四川、江西、貴州等地國資監管部門和國資國企代表參加,圍繞如何把握數字經濟發展機遇、重構未來數字化管理框架和應用、推動企業經營管理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加快完善中國特色國有企業現代公司治理等進行交流研討。

5月27日,峰會現場。新華網發

  貴州省國有資産監督管理委員會副主任安豐明、貴州省信息中心主任何灝出席創新峰會。何灝致辭中説,數字化轉型,國資國企要先行,要以國有骨幹企業為引領,以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主線,以加快推進數字化轉型升級作為關鍵路徑,以大力推動數字經濟發展作為關鍵增量,實現國資營運監管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推動數字經濟成為國有企業高品質發展的新引擎,並在數字産業化、産業數字化等領域實現新突破。

5月27日,峰會簽約儀式。新華網發

  作為峰會主辦方之一的貴陽思普信息技術有限公司是一家在貴陽成長、專注于國企數字化轉型和國資線上監管的專業公司。從2002年成立至今,先後為數百家國資企業提供數字化轉型服務,2018年起開始參加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入選貴州省工信廳公布的2023年貴州省專精特新中小企業名單。貴陽思普董事長熊永鋼致辭中説,本次峰會旨在搭建一個不同地區不同規模國企數字化轉型交流平臺,搭建一個國資監管部門和國資國企開展監管探討的平臺,搭建一個國資監管部門國資企業和咨詢服務機構交流的平臺,對國資線上監管和國企數字化轉型的合作與發展作一點貢獻。

  峰會現場,貴陽思普分別與中國電信貴陽分公司、上海華彩管理咨詢有限公司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雙方將圍繞國資監管、國資國企數字化建設、國資線上租賃與交易、管理咨詢等領域開展合作,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貴陽思普發布了自主研發的Apaas企業數智化底座——新一代的融合雲平臺新産品IUCP,平臺搭建數據中臺、業務中臺、智能中臺等全套支撐平臺及一體化低代碼開發平臺,支援全面國産化信創,快速整合外部應用和係統,為國資國企數字化轉型工作提質增效。

  會上,保定市國控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徐州金山橋控股集團的代表分享國企數字化項目建設經驗。相關專家作了專題講座。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51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