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雲閱貴州”旅遊文化慢直播平臺發布

2023-05-27 14:28:0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貴陽5月27日電(周遠鋼)5月26日,“雲閱貴州”慢直播平臺上線發布儀式在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上舉行。

  據了解,“雲閱貴州”慢直播平臺由貴州省委網信辦策劃推動,省文化和旅遊廳支援,貴州廣播電視臺、抖音集團、中國鐵塔貴州分公司共同參與,打造全新的“雲閱貴州”沉浸式慢直播網上宣傳品牌。該直播平臺集“5G”“AI”“VR”等高新技術為一體,秉承“雲閱多彩·深享貴州”主旨,將大數據技術與貴州豐富文化旅遊資源、實體經濟資源相結合,為廣大網民提供更加便捷、智能的服務,形成網絡傳播、旅遊資源行銷、民生服務為一體的綜合性平臺,助力貴州省打造世界級旅遊目的地。

  “雲閱貴州”旅遊文化慢直播平臺將遴選貴州省主要景區、世界級橋梁、特色村寨等,精心選設最佳直播點位,充分運用前沿影像技術,推出全天候、全方位的VR沉浸式慢直播,把月影婆娑的小七孔、蟬鳴空山的天空之橋、炊煙嫋嫋的古樸村寨、氣勢磅薄的黃果樹等畫面實時呈現給廣大網民,生動展現貴州風光。網民將通過“雲閱貴州”品味貴州的山水美景、人文特色,讓“詩與遠方”變得好看好玩、有趣有料。

  貴州將進一步加快智慧旅遊基礎業態建設,未來會有更多的旅遊景區、慢直播點位推出,持續助推貴州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