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2023數博會發布20項領先科技成果

2023-05-27 10:10:26  來源: 新華網

  2023中國國際大數據産業博覽會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會26日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會上公布了20項領先科技成果以及51項優秀科技成果。

圖為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會現場。新華社記者向定傑 攝

  記者了解到,領先科技成果發布旨在展現全世界大數據領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彰顯大數據領域從業者的智慧和貢獻,獲得了國家科學技術獎勵工作辦公室批準,是國內重要的大數據領域社會科技獎勵。

  據組委會介紹,2023數博會領先科技成果徵集于今年2月啟動,共有來自國內外高校、科研機構、科技企業的357項優秀成果參與申報,涵蓋大數據、人工智慧、區塊鏈、雲計算、5G、互聯網、物聯網、數據安全等領域。

  在評審環節,由院士領銜、近三十位國內大數據領域專家組成的評審專家委員會,根據科學性、創新性、前瞻性、引導性等指標進行評分,最終評選結果代表了近年來國內外大數據領域前沿的科技成果,不僅技術領先,而且擁有廣闊應用前景。

  中國互聯網協會副理事長黃澄清表示,本屆數博會為優秀科技成果提供推介發布的舞臺、應用合作的平臺,將切實推動成果的轉化與應用,助力大數據前沿技術與實體經濟融合,賦能實體經濟發展。(記者向定傑)

[責任編輯: 吳雨 謝素香]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95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