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貴州岑鞏:精致管理靚“顏值” 繪就城市“新畫卷”

2023-05-26 17:47:19  來源: 岑鞏縣融媒體中心

  五月,繁花似錦,綠蔭如海,生機盎然。行走在貴州省岑鞏縣㵲水街道,沿街路面幹凈整潔,車輛停放整齊劃一,背街小巷煥然一新,市容管理規范有序,一幅宜居宜業宜遊的㵲水新畫卷正在徐徐鋪開,彌漫著芬芳的清新空氣撲面而來。

岑鞏縣㵲水街道河濱路綠植蔥郁。(周飛 攝)

  近年來,岑鞏縣㵲水街道把城市建設和城鎮精致管理擺在突出位置,在提升城鎮“顏值”和城鎮品質上鼓足幹勁、下足功夫。城鎮面貌日新月異,城鎮功能日趨完善,“㵲水”魅力逐步彰顯,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和幸福感明顯增強。

  “真是難以置信,一年時間不在家,沒想到我們小區變得這麼好看。”前些日子,剛從上海返岑的肖先生走進小區大門,感覺就像搬進新小區一樣:小區道路平整開闊,環境幹凈整潔,還栽種了很多花草樹木,鬱鬱蔥蔥的綠化帶,停車場、活動場、宣傳欄等設施一應俱全。“現在住起來比以前舒服多了。”肖先生對小區的變化讚不絕口。

岑鞏縣㵲水街道河濱路一角。(周飛 攝)

  “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為人民。”近年來,岑鞏縣深入推進城鎮精致管理行動,大力整治老舊房屋,改造老舊小區、背街小巷,新增城鎮管網,規劃建設夜市廣場、美食一條街,統籌規劃“夜間經濟區”,提級改造農貿市場,加快城鎮“更新行動”,城鎮“顏值”“內涵”雙提升。

  “道路暢通了,心情也好了。”早上8時許,王先生驅車行駛在前往上班的振興大道上,一路車水馬龍卻又井然有序,道路兩旁不再有違停亂放車輛,道路寬敞了,不再堵車了,心情也好起來了。

岑鞏縣㵲水街道居民小區綠樹成蔭。(肖定剛 攝)

  “以前這個路段,經常堵車,現在進行規范管理後,道路變寬了,堵車現象也不見了,市民出行更加舒適、更加便捷。”王先生深有體會地説。

  初夏時節,㵲水街道濱河大道綠樹成蔭,滿目青翠,景色怡人,欣欣向榮的詩意景象,與藍天白雲、高樓相映成趣,成為市民賞景、拍照、閒談、健身的好去處。

岑鞏縣㵲水街道居民小區一角。(肖定剛 攝)

  “在家門口就能實實在在享受到‘綠色福利’” 。家住㵲水街道大園社區的居民賈蓮蓮平時晚飯後,經常會帶著家人、小孩到公園散散步、聊聊天,一家人在沿路的美景中盡享天倫之樂。

  天藍水綠是岑鞏最“靚麗”的底色。城鎮之美,在于精致;城鎮管理,在于精細。隨著和美城鄉“四大行動”的深入推進,岑鞏縣㵲水街道緊盯城鎮“顏值”和“內涵”雙提升,聚焦社會民生關鍵領域,謀民生之利,解民生之憂,深入實施城鎮環境衛生提升、城鎮風貌整治提升、城鎮公共秩序提升“三個工程”,全面打響城鎮精致管理提升“攻堅戰”,實現城鎮精致化管理和精細化服務,進一步提升城鎮管理水準和城鎮內涵品味,優化城鎮發展環境,建設環境優美、設施完善、宜居宜業宜遊的和美岑鞏。

2020年7月拍攝的岑鞏縣㵲水街道一角。(楊雲 攝)

  “精致管理悄無聲息,城鎮變化日新月異。”“開門能見綠,推窗就見景,出門即入園。”隨著㵲水街道“顏值”“內涵”的雙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歸屬感也與日俱增,這一處處美麗的風景、一幅幅雋秀的畫卷,正是岑鞏縣㵲水街道精致管理巧手描繪的靚麗篇章。(肖定剛)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8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