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資訊展播>>正文

真是醉了!男子酒後騎車到交警大隊咨詢業務

2023-05-26 17:55:49  來源: 平塘縣公安局

  見過酒駕逃跑被交警抓回來的

  見過酒駕後千方百計躲避交警的

  但是,你見到過酒後騎車來交警隊

  自投羅網的嗎?

  近日,貴州省平塘縣一男子陳某飲酒後騎車來到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咨詢業務,面臨飲酒後駕駛的多項處罰。

  5月22日16時,通州鎮陳某駕駛摩托車來到平塘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四中隊咨詢業務。民警在交談中發現陳某面色泛紅,身上散發出陣陣酒味,便問陳某從哪來,陳某這才緩過神來,吞吞吐吐地説自己從通州鎮羊腸坡騎車來通州街上趕場,順路來交警大隊四中隊咨詢一下業務。民警隨即對陳某進行呼氣式酒精檢測,結果為60mg/100mL,屬于酒後駕駛機動車。經詢問,陳某稱自己中午吃飯喝了一杯米酒,自認為沒有醉,休息了一會就騎車來到通州趕場。

  民警對陳某駕駛的車輛進行核實時發現該車未按規定辦理機動車牌證、未按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責任險。得知自己有多項交通違法要被處罰,陳某後悔莫及。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陳某因酒後駕駛、未懸挂機動車號牌上路行駛、未按規定投保機動車第三責任險三項交通違法將面臨罰款 1340元的處罰。

  警方提醒

  飲酒後自認為沒有酒氣

  就能開車了嗎?

  並不是!

  酒精它很“頑固”

  並不會那麼快就能被代謝出去

  還是那句話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責任編輯: 王雪松]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