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貴州頻道
貴州頻道 返回首頁
>>正文

貴州省幹部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幫扶工作座談會召開

2023-05-26 11:27:59  來源: 貴州日報

  5月25日,全省幹部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幫扶工作座談會在貴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黨代會精神,認真落實中組部和有關部委部署要求,交流工作經驗、研究解決問題,深入推進全省幹部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

  會議強調,開展幹部人才“組團式”幫扶,是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重要舉措,是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必須深刻認識做好幫扶工作的重大意義,進一步增強做好“組團式”幫扶工作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聚焦工作重點任務,細化幫扶措施,壓實工作責任,切實提升幹部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品質水準,確保幫扶工作在我省取得更大成效。要精準落實“一縣一方案”,強化工作調度,緊盯任務和指標,跟蹤督促指導縣(區)和幫扶團隊按照方案,逐條逐項精準落實、精準問效。要動真碰硬抓好問題整改,結合主題教育進行檢視整改,帶著問題深入一線,著力發現和解決一批制約“組團式”幫扶工作的難題。要大力幫助培育本土人才,充分發揮省內外幫扶幹部人才“傳幫帶”作用,注重選派人員到幫扶地優質醫院和學校跟班學習,培育一支留得下、能戰鬥、過得硬的鄉村振興人才隊伍。要嚴格落實幫扶資金支援,統籌用好各級各類專項資金,加大教育、醫療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力度,確保專款專用。

  會議要求,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堅持統籌兼顧,完善機制,凝聚合力,加強管理考核,不斷推動各項任務取得實效。會上,紫雲、威寧、錦屏、三都、冊亨縣委主要負責同志作交流發言。省幹部人才“組團式”幫扶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廣東省粵黔協作工作隊負責同志,有關市(州)黨委組織部部長,20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區)黨委書記參加會議。(記者 安通)

[責任編輯: 王雪松 吳雨]

相關閱讀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6802